龙井问茶

你好呀!

A彰。以你为药(上)

A彰。以你为药

 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就诊了。

  东彰一面前的金发男人带着笑,有些随意的坐在椅子上。桌上的文件资料并不像往常收拾的这么整齐,东彰一又拿起桌上的资料扫过一眼。这上面阐述太过含糊,仅仅只有亚历克斯这个名字看上去有几分可信度。要说为什么的话,东彰一没有在他身上看到任何明显的病症。与常人不同的只有那副墨镜,亚历克斯总是带着它,至少来诊所的时候一直如此。

    “我给你开的药有什么问题吗,亚历克斯。”东彰一拿起放在桌上的眼镜,重新戴上。他已经尽力的保诚一副温和的样子对待他了,感情缺失,这个名词或许听起来有些陌生。但在现代都市里——也都或多或少的存在着,只是看情况的轻重罢了。

   亚历克斯显然没有注意面前医生的情绪波动,舔了舔有些干涸的下唇后开口回应:“啊…我还是觉得那药没什么用,东医生。”

   没用?当然不会有太大的作用。那些只是一些十分普通的调节情绪的药丸而已,这里可不是什么慈善机构。何况——在东彰一眼里,这个病人仅仅是在胡闹罢了。完全不像个有感情缺失症的人,甚至还会在问诊的过程中间,时不时的用话语激怒东彰一,且以此为乐。

  东彰一觉得自己的耐心已经快用完了。

  他不可能在一而再,再而三的忍受这些了。即便他会按时的给上费用,但不得不说,这个人总能惹到他。东彰一向来是个理智的人,善于交际使他不曾在生活中受多大的亏。甚至可以获取利益,他知道每个人的弱点是什么,更明白如何看穿和利用。会选择心理医生这个职业,除了专业对口以外,和这些也有着不少的关系。

  从事久了就自然会遇上一些奇葩的病人,无病呻吟和没事找事的人一抓一大把。但在他们身上,东彰一找到了一些好玩的东西。像是开些价格昂贵的,没什么实际效果的药物之类的。反正都找到心理医生身上了,怎么能让他们闲着呢。

  当然,东彰一从来没有什么愧疚感。对他来说,这好比一场交易,既然你浪费了我的时间,那我自然要向你索取点什么东西。

  “……既然如此,我们来做个测试吧”东彰一眯起眼睛,好看的红色眸子变成个半月牙状,里头尽是笑意——还有一些藏着的,不容看破的东西在。亚历克斯的身子往前倾了倾,单手托腮勾起一抹淡笑。

    “好啊。” 

  感情缺失症,亚历克斯此前从没想过这个东西。直到某天,血肉模糊的场面,抑或着遍地的鲜血,对他来说似乎和路边的垃圾一样的普通时。就有哪里不对劲了。交流,工作,甚至性。都开始枯燥无味,像是周围的所有都变为无声的黑白漫画,人好像不再是人的样子,街道也逐渐扭曲成陌生的模样。

  行尸走肉的活着,又并不在乎。

  所以亚历克斯本想,随便看看就好了。于是就经朋友的介绍,抽空来到了这个诊所。也就由此认识了东彰一。

  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亚历克斯就成功完成了‘把以冷静著称的医生给惹怒’的壮举。他自己自然觉得没什么,只不过是句脱口而出的话而已。可是那医生的反应就着实有趣,本摆着一副老好人的脸上,一瞬间闪过了什么。后来的几次见面,亚历克斯来的便越来越积极了。他其实知道东彰一开的药没有大用处,亚历克斯在校时的成绩就一直很好,悟性高,学的快。什么领域又都涉及过一些,怎么会被耍了好几次还当冤大头主动送上门呢。

    原因很简单,他发现见这个医生的时候,有什么东西被填上了。是空了很久的,连自己都不曾注意到的地方。

   他想知道,想知道那是什么……

  想知道对方本性完全暴露出来的样子。

  还有…更多。

  ……更多。

  东彰一再恢复意识的时候,是一片黑暗。身下的触感是似有些粗糙的布料。…是他办公室一边隔间里的床。这本来是给患者使用的,即便质量算不上太好,休息或是做什么检查还是用的上的。才恢复意识不久,东彰一试图扯动身体时手腕便传来刺痛感。这可不妙了啊……他马上发现自己现在的处境十分危险,自己的双手已经牢牢的被扣在了后背,且还粗暴的被绳子给捆上,眼睛也被恶趣味的蒙上了片布。

  挣脱了几下无果,甚至手腕的刺痛还加深了些许。

  突然传来的脚步声打乱了东彰一的思想,便下意识的抬起了头。“感觉怎么?东医生——”  是那个金发的…。东彰一咬紧牙根试图让自己起来这么一点,最终还是只以一个极其别扭的姿势躺着。那杯茶吗。东彰一突然回想起什么,他在翻找完资料后习惯性的喝了口桌上的茶。之后就不了了之了。

    “您最好安分一点,不然会受伤的。”亚历克斯伸手扶上人的脸颊,而后强行把对方的脸对向自己。

——
感谢提供医患梗的一心制太太,因为是突如其来的想法,所以框架可能有点模糊,以及私设方面还有人物ooc请各位谅解…!不喜勿喷,我会尽量快点放出下篇(会有肉)。以及早日恢复绝对机密的更新。

评论(9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